南京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 中小學幼兒園新增學位2.5萬個

2020年03月24日09: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

  南京市教育系統在3月20日舉行的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上,提出《南京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點》,明確2020年加快學位資源供給,新改擴建幼兒園不低於30所,增加學位不低於1萬個﹔新開辦中小學10所,增加學位不低於1.5萬個。

  南京市教育局局長孫百軍說,南京將出台深化集團化辦學政策,指導各區、直屬學校編制2020-2022年實質性集團化辦學專項規劃,加快提高義務教育實質性集團化辦學覆蓋面。持續推進學前教育“增量、創優、普惠”三項工程,大力發展公辦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省市優質園在園幼兒比例達90%。

  建立市級優秀校長教師定期獎勵制度。適度擴大《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法》中教育類人才認定范圍,支持取得博士學位的教師享受人才購買商品住房服務。多種方式定向解決符合條件的青年教師階段性住房困難。

  推進市屬5所高中外擴工程,支持各區加快普通高中建設。擴大普通高中招生規模,確保按期完成“十三五”學位資源增長目標任務。(葛靈丹)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