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政法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 堅守公平正義

2020年03月25日14:48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圍繞中心大局 堅守公平正義

  本報訊 日前,淮安區召開政法暨信訪穩定工作視頻會議。

  2019年,淮安區政法和信訪戰線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區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統排名年年有進位,全區信訪總量穩中有降,圓滿完成“兩會”、國慶70周年、央視秋晚等安保維穩工作,全區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良好局面不斷鞏固和發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區政法系統聞令而動、恪盡職守、連續奮戰,有力地維護了社會秩序和大局穩定,為打贏疫情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笑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學應對形勢,准確把握政法和信訪工作的前進方向。必須加快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立場,切實筑牢社會安全穩定屏障。全區政法和信訪戰線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切實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政法和信訪工作的實際成效,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張笑強調,要圍繞中心大局,系統集成發力,不斷開創政法和信訪工作的嶄新局面。全區政法和信訪戰線要積極應對形勢變化,主動分析研判,在全區高質量跨越發展中彰顯擔當﹔要學好用好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探索,勇於創新,確保全社會既充滿生機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要加大社會面矛盾風險排查和化解力度,全力營造安定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精細把握、精准施策、精心服務,為全區發展大局貢獻更多智慧。

  張笑強調,要堅守公平正義,牢記使命擔當,全力打造作風優良、素質過硬的政法隊伍。全區各級政法機關務必堅守公平正義基本底線,始終牢記為民服務根本宗旨,不斷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水平,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切實擔負起從嚴抓隊伍、從嚴管隊伍的職責和使命,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會上,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崔步銀作政法暨信訪穩定工作報告。副區長李曉旭通報了2019年度全區政法工作、信訪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及最美網格員等名單。(徐冉 沈海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