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在外用餐如何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3月26日15:43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疫情期間,在外用餐如何做好個人防護?

近日,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許多餐飲機構正在逐步恢復營業,那麼,消費者在排隊和用餐過程中如何做好個人防護?

1、排隊時

排隊時,要佩戴口罩,減少語言交流,與相鄰顧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排隊時打噴嚏的話,用紙巾遮住口鼻,或者採用肘部遮擋等。

2、取餐時

取餐時,應避免用手直接觸碰頻繁接觸的物品表面。

在付款的時候盡量選擇二維碼等非直接接觸的電子支付方式,減少使用現金結算。

3、就餐前

就餐前,選擇表面清潔的桌椅且靠近門窗等通風較好的位置就坐,但要注意避免發生聚集。

要注意手衛生,可以用洗手液在流水狀態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液揉搓雙手。

4、用餐時

用餐過程中,摘下口罩時要注意保持口罩內側的清潔,避免污染。

避免面對面就坐,可以選擇同向而坐,且相隔一米以上。

盡量縮短就餐時間,減少同行人員的交流。如果餐廳就餐人員較多,應選擇打包帶走的方式。

5、就餐后

就餐結束后,應立刻離開餐廳,減少在餐廳的逗留時間。

相關新聞:

國家衛健委:餐飲業開業經營要做好三項措施

20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召開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餐飲業在放開過程中,應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首先,餐飲業經營單位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在恢復營業前,要對營業場所即大堂、包間以及廚房的一系列設施設備,包括餐具,要進行徹底清洗、消毒。營業時,要在餐廳或食堂門口安排專人對進入到餐廳的人員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才可進入餐廳。進入餐廳人數要控制,盡量實行預約或者錯峰就餐﹔同時餐桌之間要加大間隔,加強通風換氣和清潔消毒,確保場所裡洗手設施正常運行,方便人們洗手。在收銀台、洗手間這樣的一些地方,一定要配備速干的手消毒劑。

第二,餐飲從業人員在上崗時要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監測和手衛生。加工的食物要注意生熟分開,畜禽肉、蛋類務必要煮熟煮透,每天要定時對廚房和餐廳的環境和設施、餐飲具、門把手、電梯間、公共衛生間進行清潔消毒。

第三,公眾在就餐時要做好個人防護,餐前要洗手,排隊要保持一米以上間距,同時推薦分餐,使用公筷。

(資料來源: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人民健康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