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取消和下放30項行政權力事項

2020年03月27日14:5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我市取消和下放30項行政權力事項

昨從市政府2020年度第一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加大簡政放權力度,穩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等重點任務落地,經市政府第72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決定取消和下放30項行政權力事項,其中取消11項,下放19項。

市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取消的11項事項中,10項涉及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取消相關事項的審批有助於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進一步提速。事項的下放意味著群眾可以少跑腿、就近辦理,例如此次勞務派遣許可的下放,將實現營業執照和勞務派遣許可証都可在區級政務服務大廳完成辦理,無需再跑市級大廳進行辦理。

據了解,下一步市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將督促各地各部門認真做好落實和銜接。加大監督指導力度,形成“審批—監管—信用記錄”全鏈條回路式監管機制,同時在拓展“一網一門一次”改革成效上下功夫。(王晶)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