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福建公司提高海外項目文明施工標准 倡導“綠色環保”

2020年03月27日15: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施工現場 黃志陽供圖

智利梅利皮亞市是聖地亞哥首都大區有名的旅游城市,當地的水果、葡萄酒等都十分有名。中國電建在智利的首個變電站工程——ST2-拉姆拉變電站總承包項目新建變電站就位於這座城市。中國電建福建公司在項目施工過程中,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理念帶到了萬裡之遙的智利,堅持綠色文明施工,不斷提高文明施工標准,與當地居民一同繪就出和諧生態美麗畫卷。

據悉,梅利皮亞市當地氣候干燥,施工過程控制不當,極易造成揚塵污染,影響當地生活出行。因此自開工以來,項目部便成立以項目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領導小組,在嚴格執行智利輸變電工程相關要求的基礎上,提高文明施工標准,規范現場管理,將文明施工理念融入施工管理各個環節。

項目部詳細制定了工程項目管理、施工場區及辦公生活區建設、揚塵污染治理、安全生產技術、質量控制、環保消防節能等六個方面的管控標准,形成了完整的文明施工控制標准體系。從施工進場道路開始,各類標示標牌、安全宣傳圖片、警示標志等隨處可見﹔兩台20000升洒水車配合人工洒水,全天輪流不間斷對場地進行濕化,所有土方車出入均有專人封閉與覆蓋,避免揚塵污染﹔施工工具與材料單獨放置,材料區採用圍欄包圍,易燃易爆物品單獨放置,並有對應的警示標語﹔所有施工人員均經過安全交底,勞保用品穿戴整理。一系列的施工控制有效的保護了當地生態環境,避免了污染,得到了當地居民的極大的認可。

項目現場 黃志陽供圖

綠色環保施工既是攻堅戰,又是持久戰,必須下一番“繡花鞋”功夫。目前,在保証項目施工工程質量與安全文明施工等全面受控的基礎上,梅利皮亞新建變電站提前兩天完成項目第一個施工節點。下一步,項目部將繼續強化履約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標准,樹立智利工程典范,用一顆赤熱環保心,呵護這片綠水青山。(黃志陽)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