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市委巡查組向宿豫區委統戰部反饋巡察情況

2020年03月28日13: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3月28日電(黃啟源)近日,江蘇省宿遷市委第一提級交叉巡察組向宿豫區委統戰部反饋巡察情況,並提出整改意見建議。人民網注意到,宿豫區委統戰部被指存在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充分和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主動、不及時等問題。

2019年11月上旬至2020年1月中旬,根據宿遷市委統一部署,市委第一提級交叉巡察組進駐宿豫區委統戰部開展巡察。在宿豫區委統戰部,宿遷市委第一提級交叉巡察組指出,近年來,宿豫區委統戰部能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關於統一戰線的部署要求,緊扣發展中心任務,發揮統一戰線獨特優勢,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但巡察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充分,聚焦主責主業精力不足﹔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主動、不及時,對區委工作布置跟進落實不及時、不主動﹔宗教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環節,宗教場所規范治理不徹底﹔意識形態工作浮於表面,對意識形態工作重視程度不高﹔思想建設抓而不實﹔黨建基礎工作不扎實﹔財務管理不規范﹔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存在短板。

就貫徹落實好巡察反饋意見,宿豫區委主要負責同志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切實把巡察整改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迅速行動、積極部署﹔加強對巡察整改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杜絕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等情況﹔將問題整改與建章立制相結合,深入研究問題根源,優化體制機制,堵塞制度漏洞,促進問題從根本上解決,推動全區統戰事業再上新台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