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強股份被譴責 董事長盧秀強將公開致歉

2020年03月28日14: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3月28日電(黃啟源)3月28日,總部位於江蘇宿遷市高新區的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証券簡稱秀強股份 証券代碼:300160)在深圳証券交易所官方發布了《關於公司及相關當事人受到深圳証券交易所公開譴責處分的公告》和《關於舉行公開致歉會的提示性公告》。人民網注意到,在這兩則公告中,因特斯拉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用玻璃業務的信息披露不准確、不完整等原因,秀強股份及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盧秀強、董事會秘書高迎被証券部門公開譴責。

秀強股份關於公司及相關當事人受到深圳証券交易所公開譴責處分的公告顯示,秀強股份存在以下違規行為:秀強股份前期在本所投資者關系互動平台(以下簡稱“互動易”)多次回復投資者關於特斯拉業務相關問題。2020 年 2 月 4 日至 2020 年 2 月 20 日,秀強股份股價累計 12 個交易日漲停,期間三次達到創業板股價異動標准。2 月 14 日,秀強股份披露《關於深圳証券交易所關注函的回復公告》(以下簡稱《關注函回復公告》)。上述互動易平台回復及《關注函回復公告》披露的相關信息存在不准確、不完整情形。

關於特斯拉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用玻璃業務的信息披露不准確、不完整問題,秀強股份在《關注函回復公告》中披露,秀強股份將生產的充電樁用玻璃產品供應給特斯拉指定廠家,由該廠家做成合格成品后供應給美國特斯拉,“公司為美國特斯拉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用玻璃產品的國內唯一供應商”(以下簡稱“國內唯一供應商”)﹔2019 年秀強股份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用玻璃營業收入為 101.22萬元,佔上市公司營業收入的 0.09%,“目前訂單量約一萬片每月”。但 2020 年 2 月 18 日晚間,秀強股份披露《關於深圳証券交易所問詢函的回復》公告(以下簡稱《問詢函回復公告》),稱上市公司不屬於特斯拉一級供應商,秀強股份是“國內唯一供應商”的依據為“根據公司與客戶的溝通,應用玻璃材質的充電樁產品為客戶產品創新,還未在終端產品中大規模啟用,客戶在國內尚未開發其他供應商”。秀強股份在《關注函回復公告》中未准確披露與特斯拉業務關系,未披露秀強股份為特斯拉“國內唯一供應商”的信息來源及依據,未取得相關方証明材料,未完整披露玻璃材質的充電樁產品應用情況,未充分說明充電樁用玻璃產品業務對秀強股份 2020 年業績的影響,未充分提示充電樁用玻璃產品業務相關風險。

關於特斯拉太陽能屋頂業務信息披露不准確、不完整問題,秀強股份在互動易上多次表示正按特斯拉要求提供光伏屋頂玻璃樣品,送樣數據經客戶確認合格,上市公司已就光伏屋頂玻璃產品向特斯拉報價。同時,秀強股份在《關注函回復公告》中稱已經完成特斯拉太陽能屋頂項目初步樣品確認,尚未取得批量訂單,上市公司正在建設太陽能屋頂玻璃一期生產線,生產線將於2020 年 5 月建設完成,預計產能為每周 100 個太陽能屋頂。但根據《問詢函回復公告》,秀強股份尚未取得太陽能屋頂產品的工程認証,預計 6 月份可以認証結束並接到客戶批量訂單,后續能否接到特斯拉太陽能屋頂訂單尚存在不確定性。此外,秀強股份在《關注函回復公告》中披露“目前特斯拉正在美國加緊安裝太陽能屋頂,而且該業務將很快進軍中國和歐洲市場,太陽能屋頂玻璃的市場需求將大幅增長”。秀強股份未披露上述表述的消息來源,上述判斷沒有官方公開信息可以印証。秀強股份在互動易及《關注函回復公告》中未准確、完整披露太陽能屋頂項目進度,未說明太陽能屋頂業務對秀強股份業績的影響,未充分提示業務相關風險。

深圳証券交易所鑒於上述違規事實及情節,作出如下處分決定:(一)對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二)對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盧秀強、董事會秘書高迎給予公開譴責的處分。同時,對於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當事人上述違規行為及本所給予的處分,將記入上市公司誠信檔案,並向社會公開。

秀強股份關於舉行公開致歉會的提示性公告顯示,公司將採取網絡遠程方式召開公開致歉會,向投資者作出相關說明並致以誠摯的道歉。秀強股份及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盧秀強、董事兼董事會秘書高迎、獨立董事邢俊霞將於4 月 3 日(星期五)下午 15:00—16:00 ,在深圳市全景網絡有限公司提供的網上平台舉行公開致歉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