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黃石醫療隊362人全部安全返回 兩地結下深厚感情

2020年03月28日17:20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逆行的白衣天使們,祝你們平安到家

  3月28日15點20分,東航包機MU7876載著江蘇援黃石醫療隊的第二批隊員飛抵南京。機場用“過水門”的儀式來迎接這些白衣戰士的凱旋回歸。

  這也是繼3月20日首批240人返回后從黃石返回的第二批醫療隊員。至此,江蘇援黃石醫療隊362人全部安全返回。

  2月11日晚,江蘇援黃石醫療隊首批310名隊員,千裡馳援,逆行奔赴湖北黃石。經過江蘇和黃石兩地醫務人員40多天的不懈努力,到昨天為止,黃石累計1015個確診病例,除39例死亡外,其余已全部康復出院。

  隨著黃石的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雙清零,江蘇援黃醫療隊也到了返程的時候。正在南京祿口機場接機的南通市衛健委醫政處處長宗平介紹,今天有27名南通醫護人員返回,此前他們已分批接回103名援湖北的醫護工作者,今天這批回家后還有7名南通醫護人員在武漢重症支援。

  上午,黃石人全城歡送醫療隊的第二批隊員回家,場面熱烈感人。

  “今天的黃石陰雨綿綿,可是卻沒有阻擋黃石人民的熱情。當我們坐上大巴,看到道路兩旁相送的群眾,有拄著拐杖的老人,有揮舞著雙手的年輕人,有敬著少先隊禮的少年們,還有坐在家長肩頭揮舞著國旗的小小孩童……外面很冷,他們卻一直相送到高速路口,我們隊友們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待到明年櫻花盛開時,我一定要再回來看看。”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ICU主管護師李飛感慨地說。李飛此次一直在大冶市人民醫院重症病房支援,與當地的醫護同行以及患者都結下了深厚感情,她特別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同飲一江水,蘇黃一家親”。

  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護士蔣明琛告訴記者:“上午從住地出發,一路上都是送行的黃石市民,我感動得一度哽咽。收到了最美的乘機紀念機票,開心幸福。馬上回家了,心裡激動又不舍。在黃石的47個日夜歷歷在目,對這片土地和這裡的人都產生了感情。感謝黃石的招待,讓我在這裡有家的感覺。感謝醫院領導和我的家人,他們的支持理解讓我能義無反顧投身到戰‘疫’中來。感謝一起奮戰過的兄弟姐妹,大家在黃石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這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經歷。”

  在黃石當地媒體《東楚晚報》的微信公眾號上,得知江蘇醫療隊返程的黃石群眾紛紛留言致謝。市民馮玲說:“雖然看不見你們的容顏,你們偉岸的身影永遠銘記在了黃石人的心間。逆行的白衣天使們,祝你們平安到家。”楊加良說:“感謝江蘇省醫療隊馳援黃石抗疫一線,任務圓滿完成,你們辛苦了,祝一帆風順,平安回家!”網名叫“錦瑟”的市民還賦詩一首相贈:“冬寒迎君到,春暖送君歸。懸崖百丈冰已消,花枝分外俏。蘇醫征東楚,豪氣沖雲霄。妙手仁心破樓蘭,此情何以報。”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