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對500個村和重點涉農社區啟動一體化田間巡察

2020年03月30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啟動一體化“田間巡察”

 27日,《無錫市對村(社區)一體化巡察工作方案》正式出台。從今年到2022年,無錫將花三年時間,集中市縣兩級巡察力量,對全市500個村和淨資產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涉農社區開展一體化“田間巡察”和“回頭看”,直面政策落實、“四風”、民生實事、基層黨建等方面突出問題,回應群眾關切。

去年11月,無錫市委第九輪巡察對全市部分村、社區開展了常規巡察、提級交叉巡察和“回頭看”,發現了一些新問題。“農村集體資產租金長期拖欠、合同簽訂不規范等問題比較突出,整改不到位,群眾反映依然比較強烈。”無錫市委巡察辦相關人士介紹,一些村、社區未經班子集體決策或村民代表會議討論通過,隨意出借集體資金﹔一些村級集體資產出租管理混亂,有的租金價格明顯低於規定標准,有的未簽訂合同、租賃期限過長、租金欠收﹔一些鎮村工程招投標、過程監管不規范,村級股份合作經管管理存在風險隱患。

對此,無錫在全省率先啟用市縣一體化巡察模式。無錫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喚春表示,此輪一體化巡察將由市委統籌,集中市縣兩級巡察力量,成立若干個巡察組,對全市范圍內所有村和重點涉農社區“逐一過堂”,以對村逐個過堂的“笨辦法”和對農村問題大起底的“真功夫”,著力破解三農焦點、難點和痛點問題。 (馬 薇)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