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召開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

2020年03月30日14:28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

  融媒體記者 潘 健 於伶

  3月25日下午,區委、區政府在周恩來紅軍小學紅軍娃劇場召開全區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區委書記張笑動員全區上下始終保持清醒認識,迅速拿出緊張快干的工作狀態,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務實的作風投入到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去,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打贏高水平全面小康決勝戰提供堅強的作風保障。區長顏復主持會議。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宋建國、王銳、劉震生、吳洪剛、楊廣、夏開封等參加會議。

  張笑指出,作風關乎事業成敗,必須審時度勢、強化認識,切實增強抓作風、優環境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打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戰,迫切需要我們狠抓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搶抓機遇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迫切需要我們狠抓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迫切需要我們狠抓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全區各級干部必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拿出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的闖勁,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打造優良穩定的營商環境﹔必須切實增強“營造優良環境”的緊迫感,讓政務服務更有效率、要素保障更加給力、涉企政策更加優越、服務企業更加貼心,推動優質項目加速落地,守法企業安心經營﹔要以經濟社會大發展讓廣大人民群眾分享到更多的紅利。要堅持真抓實干,切實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堅決糾正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不斷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營商環境的新突破,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張笑強調,作風關乎事業發展,必須突出重點、精益求精,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今年,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以政務建設做靚營商品牌。審批效率要提速。服務質量要提升。政務大廳要提質。網上辦理要提優。二是以項目落地體現“淮安速度”。要健全責任體系,完善工作機制。要明確序時進度,挂出作戰圖、列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要強化督查,倒逼工作落細落實。三要以要素保障激發市場活力。不斷提升園區平台承載力,不斷要強化產業政策供給,強化政策執行。四要以101%服務彰顯“店小二”精神。嚴格落實領導干部挂鉤服務企業制度和專員服務制度,把企業意見作為評判部門服務成效的重要依據。五要以法治環境護航企業發展。依法平等對待各類市場主體,依法實施公平公正監管,維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讓法治化成為我區營商環境的顯著標識。

  張笑強調,作風關乎事業長久,必須毫不放鬆、常抓不懈,著力建設一支實干創新爭先的干部隊伍。要在教育引導上突出忠誠為魂。教育領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堅守初心使命,把高標准履職盡責作為基本要求。要在率先垂范上做到實干創新。領導干部尤其是各單位“一把手”要帶頭干,自覺主動沖到一線、干在一線,大力培育和弘揚創新精神、創新思維,積極打造正氣充盈、活力充沛的干事環境。要在健全機制上堅持獎懲並舉。真正讓擔當有為者有獎勵、有榮譽、有位置,讓工作不力者丟面子、丟位置、挨板子,切實把廣大干部的思想和精力引導到抓落實、干實事、求發展上來。要在遵規守紀上樹牢底線思維。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抓班子帶隊伍,依法辦事、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帶頭廉潔自律,主動接受監督,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區長顏復要求,各鎮街道、部門單位要切實增強“抓執行、促落實、提效能”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聚焦年初區委區政府各項目標任務,始終保持爭先進位的干勁、拼勁、韌勁,拿出更多務實管用的硬招、實招、新招,確保全面完成或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各相關服務部門要圍繞工作職能,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對所有服務事項進行“回頭看”,全面排查,舉一反三,抓好整改,以優質服務助力企業發展、項目建設、民生改善。區委營商辦要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明確專人,全程跟進,確保各項工作齊頭並進,打造一流的作風和一流的營商環境,推動全區高質量跨越發展持續走前列、當第一。

  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作風建設專題片《親清》﹔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宋建國宣讀了2019年度營商環境建設“十佳單位”的表彰通報。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