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企業湖北籍員工點贊“點對點”包車

2020年03月30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公司終於正常生產了(百姓關注)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30日 07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公司終於正常生產了(百姓關注)

我是蘇州新銳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包裝組的組長隗光華,老家在湖北潛江。3月25日是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天上班。這次返程復工之路令人難忘。

新銳公司是早些年從湖北搬遷過來的,公司半數以上的員工來自湖北。受疫情影響,2月11日公司復工。人員滯留湖北,產能跟不上,公司每天損失達幾十萬元,一個月下來,就流失了近4000萬元的訂單。

公司經營困難,我自己的處境也不容樂觀,雖然公司每個月都照常發放了3000元的基本工資,但這次回到老家,我總共花費了4萬多元,再加上每個月房貸3800元,小孩奶粉費近2000元,手中余錢所剩無幾。

過去一個多月待在老家,幾乎沒睡過一個好覺,每天都盼著能回蘇州復工,做夢都是在車間裡操作設備的場景。

3月15日下午,公司微信群裡終於傳來了好消息:湖北省政府出台了關於低風險區“點對點”包車復工的政策。

群裡面立刻沸騰起來,我迅速把該辦的手續、証明都辦了。3月17日上午,我帶著妻兒趕到潛江汽車站,公司的大巴車已等候多時了,很多同事也到了,大家都激動不已,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一路上公司都採取了嚴格、細致的防控措施,確保員工安全返崗。18日凌晨,大巴終於到達蘇州。按照有關規定,我又在蘇州的家裡隔離了一周。隔離期間,我並沒有閑著,每天都學習公司發來的安全生產資料、健康防控知識。

25日一大早,隔離期終於結束了,我和同事早早地來到了公司,穿上工作服,下到車間,立刻就進入了工作狀態。再過幾天,公司就能全員到崗了,公司終於要正常生產了。接下來,工作可能累點,但心裡踏實了。

(本報記者 王偉健整理)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30日 07 版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