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衛生健康實事項目:計劃增120名全科醫生

2020年03月30日15:52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計劃新增120名全科醫生

28日,在全市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市衛健委正式公布了健康南通建設、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公共衛生體系、醫療服務能力、中醫藥傳承創新、重點人群健康保障、衛生健康事業創新發展、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等10類50項100條工作要點。

2020年,我市衛生健康實事項目有五大類23個。一是關注婦女兒童健康,實施 “五免”篩查,為全市適齡婦女免費實施“兩癌”篩查、全市產婦免費實施產前篩查、全市新生兒免費實施疾病篩查、全市新生兒免費實施先天性心臟病篩查、市區新生兒免費實施遺傳性耳聾基因篩查,不斷提升篩查覆蓋面和篩查質量﹔二是關注老年人群健康,實施體檢照護,為60萬名65周歲以上老人免費提供一次基本健康體檢服務,為市區戶籍65周歲以上有意願的老人免費接種23價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全市新增社區護理站18家﹔三是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實施重大工程,全力推進中央創新區醫學綜合體二期(市一院新院)、市三院擴建工程二期、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綜合大樓工程等項目,著力解決“看病難”“住院難”的問題﹔四是強化基層基礎,實施人才工程,對照高質量發展指標要求,對照居民健康“守門人”需求,完善全科醫生引培與使用激勵機制,重點加強主城區全科醫生引培工作,2020年,全市新增全科醫生120名﹔五是服務發展大局,實施配套協同。(馮啟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