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近千機關干部到社區大掃除

2020年03月30日10:0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近千機關干部到社區大掃除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李立) 3月28日,溧水近千名機關干部來到永陽街道14個社區,參與到社區的環境衛生大掃除。

  據悉,這是溧水提升人居環境的新舉措,這些機關干部來自58個部門單位,他們兵分14路,分別走進14個社區,參與社區大掃除,倡導居民愛護環境衛生,共建美好家園。

  永陽街道財貿新村社區來了40多名黨員干部,分別來自溧水區商務局、區委辦(研究室)、區委宣傳部、文聯等部門。溧水區四套班子領導帶頭將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各個功能室的桌椅設備、地面等,全部打掃一遍,帶動社區50多名居民參與。

  財貿新村小區是溧水最早的居民小區,近年來,經過環境整治,由以前“遭人嫌”的老舊小區變成“人人愛”的美好家園,不少居民主導擔任志願者,參與社區環境維護。“領導干部到社區帶頭打掃衛生,將進一步引導居民自覺愛護家園,營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環境。”財貿新村社區黨總支書記陳孝義說。

  據悉,溧水將從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垃圾分類、老舊小區改造、廁所革命、城市公園及健康綠道建管等9個方面提升城市品質,以“繡花之功”辦好城鄉工作的惠民實事,為群眾營造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當天啟動的“機關干部進社區大掃除活動”是該區深化“街鎮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的創新舉措之一,也是該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重要活動之一,該區93個部門單位分布與101個社區(村)結對舉行大掃除,每月不少於兩次。此外,區作風辦等部門將對此項工作進行督查,督查結果將作為年度綜合考核指標之一。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