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裝修公司解散 拖欠工程款及工資超千萬

2020年03月30日18:2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南京一裝修公司突然解散,拖欠業主工程款及員工工資超千萬

近日,多位市民向我蘇特報反映稱,南京市江寧區的居聯飾家裝修公司資金鏈出現問題,宣布解散公司員工,目前拖欠業主預付的工程款以及公司員工工資等超過1000萬元。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資金鏈出問題公司解散,百余名業主成立維權群

公司微信群通知員工解散

去年年底,南京江寧的陳先生委托居聯飾家公司裝修新房,前后支付了工程款5萬多元。沒想到裝修工程還沒結束,就聽到了公司解散的消息。另一位業主趙先生也有類似遭遇,早在2018年他就和居聯飾家公司簽訂了裝修合同,並預付了30%的工程款共5萬4千元。誰知道開發商交房后,公司突然通知他裝修項目有變動,總價格一下子增加出了11萬多,這讓他難以接受,要求退款也不被受理。

趙先生還告訴記者,得知該公司宣布解散並且無法退款后,部分業主已經成立了維權群,群裡每個人統計自己交的款項包括工程進度,目前已經統計100多戶,涉及金額超1000萬。

員工材料商工資無力結清,提出先施工后付款方案止損

公司目前已暫停營業,業主在大廳等待答復

除了業主預付的工程款以外,部分居聯飾家員工的工資也沒有結清。章先生是該公司的一名外包經理,他告訴記者,從去年下半年起,該公司就出現了多次拖欠工資未發的情況。現在不僅幾個月的工資顆粒無收,他之前墊付的一部分材料費也難以追回。“我們買輔材還有包人工的錢要我們先墊付。從去年11月底開始墊付的錢一直打不出來,我這邊還有十三萬七沒結,然后我一個老鄉也被拖欠十幾萬。”

大門上張貼的公告提出先施工后付款方案

3月27號中午,記者在居聯飾家公司看到,公司目前處於停業狀態,地板上一片狼藉無人清掃。當天該公司管理人員沒有露面,多位業主聚集在大廳內等待答復。公司大門上張貼的公告顯示,針對已交30%工程款的客戶,可以由原來的先付款后施工,改為先施工,再按照工程進度來分期付款。項目經理王先生表示,多位同事的工資無法追回,他們隻能與業主協商完成剩余的裝修工程,來挽回一些損失。

城建聯合多部門共同處理,將妥善解決問題

江寧區城建局已聯合多部門共同調查此事

隨后,記者從江寧區城鄉建設局市場監管科了解到,接到市民的投訴后,相關部門已立即針對此事展開調查。工作人員表示,3月27號上午前往居聯飾家公司調查時,該公司法人代表李先生也在場,並表態會積極配合處理。目前,江寧區城建局已經聯合江寧區行政審批局、市場監管局、公安分局、房管局等多個部門共同協調處理此事,3月26號下午開了專門的協調會,第二天上午也前往公司現場調查。接下來,工作人員將把公司的具體情況向政府部門匯報,並計劃成立一個專門的小組,配合企業把事件妥善解決。

律師提醒:裝修爆雷應重在預防,沒有相應資質或擔保勿輕易付款

面對類似的裝修公司“爆雷”事件,業主在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南京天煦律師事務所張賽律師提醒說:“我們的業主在交付款項的時候,不僅僅要看開發公司的資質,對於中間的一些小企業征信或者經濟實力有質疑的,開發公司沒有提供相應擔保的情況下,不要輕易付款。應該重在預防,而不是事后解決。”

此事進展,我蘇特報將繼續關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