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一次會議何以贏得全球逾2000萬流量關注?

2020年03月31日14: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3月24日南京市溧水區率先召開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首次採用直播方式向全球發出邀約,這一行動收到廣泛“應答”,吸引了全球2100余萬流量關注。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開創了全區綜合性大會面向海內外傳播的先河。

溧水位於長三角城市群區域中心,當天啟動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是南京市首個,也是江蘇省甚至全國率先建設的。試驗區按照全球視野高標准、高質量打造,重點在四個“國際競爭力”上發力,即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企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對外開放平台、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力爭用5—10年的時間打造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產業創新新高地、外資企業集聚區和“溧水制造樣本”。

溧水此次專注制造業發展的大會,立足江蘇實體經濟發展強項,面向全球張開開放懷抱,契合新時代新發展理念的需求。在發展實踐當中,溧水創造性劃定工業用地紅線,創新性出台支持制造業和企業家的“雙十”政策,開展制造業發展擂台賽等,目前已集聚全球細分行業冠軍美國康邁、世界十大品牌意大利布雷博、世界500強西門子、世界鋰電子領軍企業欣旺達以及A.O.史密斯等100余家世界頂級制造企業,已成為長三角城市群一匹黑馬、南京南部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高地和全國有影響力的樞紐經濟之城。

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不僅是一次政策發布,也是一次城市展示,更是溧水“勇爭第一和唯一”拼搏意識的誓師。為高水平建設試驗區,溧水提出干就干出標杆示范、干就干出勇立潮頭、干就干出活力迸發、干就干出齊心協力,始終堅持“干”字當頭、隻爭朝夕的工作狀態,始終堅持干事創業不問西東、工作推進不遺余力、綠色發展不留遺憾、招商引資不留余地、擔當作為不留退路的“五不”工作狀態,始終堅持搶時間、搶進度,勇闖無人區的工作行動。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工作作風,去年,溧水在省對區高質量發展考核中排名區縣前五,一舉邁入全省區縣第一方陣﹔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工作作風,溧水正以載入史冊的腳步,加快建設活力新城,以自信豪邁的步伐,加快打造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美麗新城。(楊長喜 李立)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