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上半年農房改善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3月31日10:33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上半年農房改善項目集中開工

  融媒體記者 張益鍵 於伶

  3月28日上午,我區2020年上半年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項目集中開工,打響了新一輪農房改善工作的“發令槍”。區委書記張笑要求全區上下迅速行動起來,搶抓春季施工黃金季節,加快農房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王銳、談效艷、李曉旭參加活動。

  今年,區委、區政府進一步優化工作思路,簡化建設模式,細化項目編排,對全區農房改善工作進行全面提質提效。全區共實施農房改善項目16個,用地面積1300畝,總建筑面積53萬平方米,新建住房3920套,總投資9.6億元。其中城鎮類項目8個,鄉村類項目4個,特色田園鄉村4個。有10個項目將在今年底竣工交付,實現改善2300戶。

  參加上半年集中開工的5個項目,分別為車橋鎮鳳凰小區、平橋鎮上河社區、蘇嘴鎮淮東首府、蘇嘴鎮紅胡雅苑、博裡鎮農民畫新村,全部採用“低層設計、統規代建”方式,探索出了“周期更短、風貌更佳、成本更低、更受群眾歡迎”的農房改善工作新路徑。

  張笑強調,要提高站位、准確定位,在目標完成上做到“一戶不少”。全區上下要站在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政治高度,緊盯5580戶省定目標任務,按照“一戶不少”的要求,確保10個結轉項目、10個新建項目今年底全部竣工交付,確保省定目標順利完成。

  張笑強調,要科學布局、精准布點,在系統規劃上做到“一張藍圖”。各鎮街要堅持以科學規劃為引領,堅持“五個優先”原則,即入海水道及大運河沿線優先、城市發展空間拓展需要優先、剛性需求優先、涉及寧淮高鐵等重大工程優先、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優先,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鎮、特色保護、搬遷撤並的思路,合理明確鄉村發展的空間載體。要突出把原址提升完善作為重要的切入點,充分彰顯文化底蘊、生態基礎、產業特色,同步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不斷打造一批留得住鄉愁、彰顯地方特色的示范村。

  張笑強調,要加快進度、提升速度,在項目建設上做到“一著不讓”。各鎮街必須搶抓農房改善政策機遇,繼續發揚拼搏精神,保持戰斗狀態,確保列入今年計劃的16個項目在上半年全部啟動建設。各相關部門要為農房改善項目建設開辟“綠色通道”,主動服務、靠前服務、專人服務。各施工單位要按照“質量一流、速度一流、品質一流”要求,強化質量管理和安全保障,努力把每個項目都建成群眾滿意,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樣板工程、精品工程。

  張笑強調,要心中有責、勇於擔責,在責任落實上做到“一抓到底”。各鎮街、各部門要切實強化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和目標意識,把農房改善工作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系統謀劃、強力推進。區農房辦要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充分發揮統籌調度、綜合協調、督查考核、政策指導等職能作用,全力推進各項工作。

  開工儀式前,區領導及各鎮(街)、部門負責人實地觀摩了車橋鎮盧灘村、官渡村村庄改善提升、車橋鎮三庄村整村搬遷、車橋鎮集中居住三庄佳苑小區等項目現場。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