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興化窪地治理工程按下建設“快進鍵”

2020年03月31日22: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項目現場 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淮河流域重點平原窪地近期治理工程是今年江蘇省重大項目之一,也是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據了解,該項目興化市窪地治理工程已於近期全面復工,整個工程項目預計2022年基本建成。

興化市窪地治理工程主要對下官河、楊家河、向陽河進行河道整治,同時實施橋梁及相關配套設施建設。其中,橋梁工程主要是拆建跨河危橋,擴大河道過水斷面,改善通行能力。目前,在楊家河河道施工標段德洪大橋施工現場,老橋已經拆除,臨時鋼便橋已搭設完成,正在進行東側橋台鑽孔灌注樁施工。據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工期,項目復工后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施工方案也由原來的流水作業改為平行施工,楊家河河道施工項目預計2020年12月份完工。

工程除了拓浚整治下官河26公裡、楊家河4.7公裡河道,還將對整治河段沿線堤防進行加修,配套建設閘站等建筑物。下官河河道施工2標韓家村排澇閘站3月12號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內外河側圍堰填筑,正在進行基坑開挖與降排水等工作,計劃本周進行基坑驗槽,下月初澆筑混凝土基礎底板。

江蘇省淮河流域重點平原窪地近期治理工程興化市窪地治理工程全長31.08公裡,投資約6.94億元,約佔全省總投資的十分之一。工程分9個施工標段實施,目前已經有3個標段開工建設,整個工程計劃2022年基本建成。項目建成后將暢通興化市西北部水系,有效降低汛期水位,減輕防洪排澇壓力以及發揮湖泊湖蕩的調蓄功能,保障汛期安全,同時將改善興化市西北部水陸交通條件和生態環境,推動鄉村振興和興化市生態環境示范區建設。(馮小勇 周廣學)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