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興四人入境返家故意隱瞞行程 警方立案調查

2020年03月31日11:09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江蘇泰興四人入境返家故意隱瞞行程,警方已立案調查

3月30日,江蘇省泰興市公安局發布通報,依法對4名由澳門返泰人員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案件立案調查。

警方通報稱,朱某某(男、泰興市古溪鎮人)、洪某(女、泰興市古溪鎮人)、趙某某(男、泰興市虹橋鎮人)、陳某(男、泰興市濟川街道)日前先后由澳門返泰,未按規定向所在村居(社區)主動如實報告,刻意隱瞞行程,拒絕接受隔離觀察措施,其行為已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泰興市公安局依法對4人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案件立案調查。

警方提醒,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的嚴峻形勢,為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安全健康,境外返(來)泰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府以及相關部門發布的各項《通告》要求,主動如實向所在村居(社區)等單位報告,自覺接受隔離觀察措施。對不主動如實報告、故意隱瞞行程、拒絕接受隔離觀察措施的,構成違法治安管理違法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毛曉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