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藥店恢復退熱止咳類藥品購買 需實名登記

2020年03月31日07:4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退熱止咳類藥品可以去藥店買了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此前在南京各零售藥店暫停銷售的退熱、止咳類藥品近期已恢復上架。由於目前正值呼吸道疾病增多的季節交替期,加上這兩天氣候突變,市民對退熱、止咳類藥品的需求增幅明顯。記者採訪了解到,盡管該類藥品已恢復銷售,但購買時仍需實名登記。

前段時間,因疫情控制需要,南京各零售藥店暫停調配、銷售退熱、止咳藥品。在此期間,市民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需到指定發熱門診就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各行各業推進復工復產,而且正值季節交替期,導致不少老年慢性呼吸道疾病、兒童普通感冒多發。如果繼續執行發燒咳嗽到醫院就醫的措施,不僅增加指定發熱門診的工作量,也容易引發交叉感染。從3月中旬開始,南京就恢復了各零售藥店治療發燒、咳嗽藥品的銷售。

益豐大藥房南京珠江路店負責人告訴記者,藥店現在已經恢復退熱止咳類藥品的銷售,為方便市民購藥,藥店專門設置了發燒、咳嗽類藥品區域。但是進店購藥還是要接受體溫檢測,凡購買退熱、止咳類藥品的也都需要實名登記。藥店藥師也會仔細詢問購買者近期的身體狀況,這些信息都將被及時報告給相關的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考慮到目前疫情仍未結束,藥房負責人建議,市民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最好不要自行購藥,第一選擇應該到指定的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以確定病因。如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直接到藥房購藥。(梅書華)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