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

2020年03月31日09: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

  新華社羅馬3月30日電(記者李潔)據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30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01739例,累計死亡病例11591例,治愈病例14620例。

  該部門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812例,累計確診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別比上一日增加4050例和1590例。

  在現有確診患者中,有43752名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在居家隔離,27795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3981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倫巴第大區仍是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161例。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意大利本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並從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郵局、銀行和食品生產行業維持正常營業和運轉,以保証對公眾的基本生活服務。從24日起,意大利通過提高罰款額度等措施加大對全國“封城”令的執法力度。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