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某某是不是又一個孫小果?

2020年04月01日10:0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南方日報:郭某某是不是又一個孫小果?

  郭某某是誰?

  如果不是因為不戴口罩與人發生糾紛,進而將一名七旬老人毆打致死,郭某某很可能就不會被起底,他2005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后獲得9次減刑的記錄也可能被塵封。

  然而,戾氣之重沒有因為監獄改造而消去。疫情之下,自己在超市不戴口罩,被老人勸告后卻用拳頭相向,最后致人死亡。這便是郭某某,一身戾氣,毫不講理,其行為令人發指。

  媒體調查發現,郭某某是2004年“北工大女生被殺案”的凶手。歷史不曾遠去,北工大女生被殺案曾轟動一時,時年22歲的郭某某掐死女友還棄尸,但就是這樣一個殘忍的凶犯,“鑒於其主動投案自首,積極賠償,依法予以從輕處罰”,被判處無期徒刑,后來更是被9次減刑,僅僅服刑15年。但沒想到釋放剛8個多月,郭某某就再次制造了一樁命案。

  這不禁讓人想到去年廣受關注的孫小果案。同樣是惡行累累,同樣被多次減刑,同樣因為出獄后再次犯罪而重新回歸大眾視野,但郭某某的減刑有沒有違規違法之處,目前尚無結論。而就在3月31日,北京市政法委回應稱,針對郭某某在服刑期間多次減刑情況,北京將全面調查,並對此次故意傷害案進行督辦,相關事實查清后將及時公布。

  盡管此前適用的減刑假釋規定相對寬鬆,但從結果來看,郭某某並沒有在監獄吸取教訓。不知道他是怎樣騙過有關部門的,或者真的和孫小果一樣,存在一個龐雜的關系網為其運作?

  期待真相浮出水面,但願郭某某不是又一個孫小果!(丁建庭)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