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三星鎮:人大代表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4月01日18: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一月下旬以來,一場與新型冠狀病毒的戰“疫”正在打響。海門市三星鎮市、鎮人大代表在鎮人大的組織動員下,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擊戰。到二月底為止,市、鎮人大代表向海門紅十字會、園區及有關村居共捐助資金近200萬元,有的人大代表還積極加入志願者隊伍,為打好防控防疫這場無煙的戰爭作出了貢獻。

為阻止疫情蔓延,全國各地都採取了相應的措施,三星鎮也立即行動,在園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周密部署下,全鎮各村紛紛設立卡口,晝夜值班,嚴防死守,打好疫情阻擊戰。鎮人大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與,嚴格監督,並動員市、鎮人大代表積極投身到這場戰疫中來,為打嬴這場戰爭出一份力,代表們也紛紛付之行動。

南通市人大代表、疊石橋國際家紡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通世界通商總會會長朱仲輝在向海門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的基礎上,又向園區捐贈50萬元,並向他老家永富村捐款5萬元,用以購買防疫物資及慰問一線基層工作者。2月9日至11日,南通市人大代表、盛源公司董事長陳飛先后給園區、寶興村、召良村捐款2萬元、1萬元和5000元,向其所在村疊石村捐款1萬元,還給園區捐了3000個口罩和10把體溫槍。三星鎮人大代表、共產黨員顧學民盡管收入不多,也解囊捐助防疫款3000元。鎮人大代表蔡裕岳捐款2000元,為志願者購買取暖器、方便面、礦泉水等物品。

與此同時,不少代表身先士卒,積極參與奮戰在防控第一線。金鎖村鎮人大代表陳東積極參加志願者隊伍,和村裡的小伙子一起不分晝夜值班巡邏,並深入村組農戶發放有關宣傳防疫資料、張貼通知告示。市人大代表、園區環衛所書記張永華積極投身戰“疫”第一線,在1月25日就安排人員尋遍海門所有超市採購了38箱84消毒液,為全鎮各村各部門解決了燃眉之急。在得知園區主干道需設置防疫關卡后,張永華立即前往南通採購6隻移動公廁,並親自帶人安裝,確保關卡的順利運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來,張永華堅守崗位,全面部署,親自巡查各公共場所、隔離點等消毒情況,並主動安排人員對錦朵隔離點、疊石橋市場及園區的14個公廁、10所學校、8個檢查點增設了30多隻廢棄口罩投放點,每天安排專人進行收集,杜絕病毒擴散。張永華還積極和市城管局協調,將園區4500多噸積存垃圾全部運走,為園區復工后垃圾轉運減輕負擔。南通市人大代表、太陽村黨總支書記徐燕,從剛開始的宣傳、走村串戶,到上門服務,對接隔離,卡口值班,帶著使命與責任,奔赴在抗疫第一線從不退縮。

市、鎮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戰役中始終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沖鋒在前的責任擔當,成為群眾依靠的主心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