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加速宜居城建設 引進優質教育醫療資源

2020年04月02日18: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日電 (顧姝姝)3月的最后一天,南京市雨花台區迎來多個好消息。3月31日,寧蕪鐵路擴能改造項目建設框架協議正式簽署。據悉,既有寧蕪鐵路線位將用於規劃建設地鐵8號線,該條地鐵將依次經過雨花經濟開發區、板橋新城和江寧濱江經濟開發區等地。當天,該區還舉辦了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會,提出今年將在5個熱點功能片區推出20幅優質地塊,並將引進南師大、南師附中、江蘇省婦幼保健院等優質教育和醫療配套資源。多重利好讓雨花幸福宜居城建設按下“快進鍵”。

3月31日下午,南京市政府與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南京簽署寧蕪鐵路擴能改造(滄波門至古雄段)項目建設框架協議。既有寧蕪鐵路線位將用於規劃建設地鐵8號線。根據此前的地鐵規劃,南京地鐵8號線北起仙新路站,途經仙林副城向南進入麒麟新城,再至靈山站轉向西南進入主城,依次經過雨花經濟開發區、板橋新城和江寧濱江經濟開發區。南京地鐵8號線建成后,可與多條地鐵線路實現換乘,其中雨花門站換乘3號線、中華門站換乘1號線、小行站換乘10號線、油坊橋站換乘2號線與S3號線、西善橋站換乘7號線等。

就在寧蕪鐵路外繞工程敲定的當天,南京市雨花台區舉辦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會。據推介會發布的消息,今年雨花台區將在5個熱點功能片區推出20幅共計2441畝的優質地塊,並將引進南師大、曉庄師范、南師附中、江蘇省婦幼保健院等優質教育、醫療配套資源。

據了解,雨花台區此次對外招商推介的20幅地塊將於4月開始陸續挂牌上市。這些地塊中,有總面積達845畝的城市森林地塊,有定位城南新中心的中央商務區CBD地塊,也有位於花神湖附近的城中稀缺住宅地塊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