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致信在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4月02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不放鬆不懈怠,堅定必勝之心

“你們不愧是江蘇人民的好兒女,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社會安定的中流砥柱!”3月31日,省委書記婁勤儉致信江蘇支援湖北醫療隊,在信中飽含深情地表示。

這封慰問信在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引發強烈反響。大家倍感振奮、倍添溫暖,紛紛表示,在疫情面前,國家有難、人民需要,作為江蘇兒女責無旁貸﹔戰勝疫情,回到工作崗位后,繼續發揮“抗疫精神”,把在湖北浴血凝結的無疆大愛投入本職工作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回報江蘇父老鄉親的厚愛和期望。

“婁書記的慰問信高度肯定了江蘇戰隊,我們倍感自豪。我們只是換了一個地方、換了一個環境履行白衣戰士的使命責任,黨和人民卻給了我們崇高的榮譽。”江蘇援武漢醫療隊總領隊、省衛健委副主任邱澤森表示,是戰士就要參加戰斗,是醫生就要治病救人,是黨員就要不忘初心,是干部就要帶頭向前。我們將以先進典型的英雄事跡為對照,堅守崗位,勤奮工作,不負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負廣大人民群眾的恩情,堅決完成“打勝仗、零感染”的戰略目標。

“婁書記2月9日專程到機場為我們壯行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肩負殷殷囑托,我們在抵達武漢后第一時間建立方艙醫院高效運行體系,48小時實現患者基本滿艙運行,與湖北人民並肩作戰,用江蘇力量托舉生命之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領隊、省衛健委離退休干部處處長葛寧海說,回到家鄉收到這一封親切的慰問信,心情無比激動,“是江蘇人民給予我們戰勝疫情必勝的信心,今后無論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我們都將以生命守護生命,實干堅韌創新,充分展示江蘇醫務工作者的務實作風和良好形象”。

江蘇戰隊如何做到“一夜成軍、戰績輝煌”?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蘇州二隊領隊、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應急辦副主任郭強在慰問信裡找到了答案。“江蘇這片深植紅色基因的土地養育著8000萬‘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英雄人民。”他說,蘇州二隊由8家醫院130位醫護12小時集結成軍,從落地抵達到收治患者僅用26小時。60秒完成最高暴露風險的困難氣切手術,最高年齡79歲的有創呼吸患者奮戰46天恢復,80歲以上的高齡危重患者全部治愈。“我們讓江蘇人民看到,紅色基因煥發的江蘇精神在各行各業都能創造輝煌。”

第六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急診科護士王慧敏說,“江蘇隊”負責的武漢大花山江夏方艙醫院“蘇六病區”145張床位,共收治14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86例,中醫藥治療率達100%。“我們逆行而上、救死扶傷,技藝高超的‘娘家’大廚們,奔赴千裡,實力護航。感謝‘娘家人’讓我們在武漢生活無憂,感謝他們給我們周到的生活物資保障。”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省人民醫院感染病科副主任醫師李爽說,戰士前方與病魔浴血奮戰,最需要的是防護物資的保障、營養的補充和個人家庭的穩定。“我們的后方未雨綢繆,第一時間落到實處。優質的防護裝備源源不斷供應一線,江蘇大廚可口的加餐送到桌前,家裡老人、妻兒有來自各方的悉心照護。前線醫護人員隻有一個信念,不負期望,堅決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截至4月1日,2000多位援鄂醫療隊員平安返回江蘇,還有兩支隊伍仍然在前線堅守。他們是轉戰武漢市肺科醫院的第三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轉戰金銀潭醫院的省人民醫院醫療隊。

第七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領隊、省人民醫院副院長劉雲說,省人民醫院醫療隊於2月14日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ICU61張床位,在完成35天的援助任務后,根據國家衛健委的安排,再次轉戰金銀潭醫院接管兩個ICU重症病區。“盡管大部隊已經撤離,我們依然在堅守,肩負的是省委省政府和江蘇8000萬人民的囑托,我一定謹記婁書記教誨,帶領好隊伍,保護好孩子們,發揮‘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出色完成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兜底任務。”

“看到婁書記對我們的關心、加油和肯定,感覺更加有干勁。”第三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護士丁瑤說,“支援武漢前線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去為祖國、為人民奉獻自己的力量。牢記省委省政府對我們的教誨和囑托,感謝婁書記的關心和愛護,相信一定會取得戰役最后的勝利,請家鄉人民放心。”

第三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王俊說,“我們這批隊員繼續戰斗,這是對我們前期工作的肯定,也展現了江蘇的醫療實力。我們會堅守到最后階段,不放鬆、不懈怠,爭取為江蘇在湖北最后的收尾戰作出貢獻。”

江蘇省人民醫院隊90后護士金曼麗說,“身為醫務人員,逆行而上、治病救人是我們的職責。作為ICU護士,將繼續堅守崗位,悉心關注每一名患者的病情變化,全力以赴搶救生命。大家一定會牢記省委省政府的囑托,能奉獻、能吃苦、能打勝仗,堅持到全勝時刻。”(王世停 王 拓 王子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