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送出首批消費紅包 啟動夜間消費活動

2020年04月03日21: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當晚,建鄴區同步啟動夜間消費活動。邵丹攝

建鄴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國平(右一)為特等獎獲得者頒獎 邵丹攝

人民網南京4月3日電 (記者朱殿平)“我們全家人疫情以來第一次出門吃飯,沒想到竟然中了5萬元大獎!“南京市民周琳家住建鄴區,3月29日在金鷹世界一家餐飲店就餐,花費100多元,結果成為“2020建鄴遇見你·消費春天裡”首位特等獎獲得者。4月3日晚,建鄴區揭曉了包括周琳在內的161名首批獲獎者。記者了解到,該活動舉辦以來,建鄴區6大商業綜合體、10余家限額以上餐飲企業營業額、客流量增幅超過20%。當晚,該區同步啟動“放心出門·點亮華採”夜間消費活動。

為鼓勵市民安心出門、放心消費,3月28日,“建鄴遇見你,消費春天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不同於此前多地發放消費券的形式,建鄴區創新嘗試“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引入多家企業、金融機構合作,拿出了總額260萬元的現金紅包。市民在建鄴區商業綜合體、餐飲企業使用雲閃付單筆單桌消費滿100元,都有一次抽獎機會,最高獎金5萬元。

據建鄴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啟動后短短一周,區內6大商業綜合體、10余家限額以上餐飲企業營業額較上周同比增長24.4%﹔客流量較上周同比增長26.6%。數據顯示,一周內共有近4000名消費者參與了此次活動。4月3日上午,在南京市公証處公証下,該活動抽出了首批獲獎者:特等獎1名,獎金5萬元﹔一等獎20名,各獎勵1萬元﹔二等獎40名,各獎勵5000元﹔三等獎100名,各獎勵1000元。據悉,4月28日還將進行最后一次抽獎,所余600多個獲獎名額一次性抽完。

為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建鄴區也聚焦促進消費升級,推動商旅文體融合,打造特色體驗活動,培育多元化夜間消費模式,營造良好夜間經濟環境,突出打造夜間經濟品牌。建鄴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國平說,“夜建鄴”品牌由“夜購建鄴”“夜食建鄴”“夜宿建鄴”“夜游建鄴”“夜娛建鄴”“夜讀建鄴”等部分組成,突出建鄴國際化、差異化、特色化定位,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品質化、多元化、便利化夜間消費需求。

王國平表示,建鄴區將多措並舉,進一步釋放夜間消費的活力,通過完善交通、環境、水電等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務,為夜間消費提供便利條件,提升“夜消費”體驗,並通過加快發展新零售等多種業態,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豐富夜間消費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內涵。通過打造以江中路為軸線的夜間經濟體系,加快搭建消費平台,營造消費氛圍,豐富消費形式,提升消費貢獻,真正讓建鄴的夜晚亮起來,讓商圈人氣聚起來,讓夜間消費活起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