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 全力以赴奪取雙勝利

2020年04月04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 全力以赴奪取雙勝利

  4月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聽取我省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必須系統學習、深刻體悟。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重大判斷,更加科學地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秩序恢復﹔准確把握總書記強調的危與機的辯証法,善於從面臨的危機和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准確把握總書記強調的重大事項,緊密結合江蘇實際重點研究謀劃﹔准確把握總書記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指示要求,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在宣傳引導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

  會議強調,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做好“嚴防控”與“促發展”各項工作,善於在統籌兼顧、綜合平衡中取得雙線勝利﹔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地抓細抓實疫情防控,把嚴防境外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加大對無症狀感染者的防控管理力度,科學統籌各方面工作力量,確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有輸入、無傳染”﹔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對照全年目標任務找出差距短板,動態調整優化思路舉措,加快進度、拓寬廣度、拓展深度,進一步推進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謀劃實施兼顧當前長遠的舉措,危中搶機、化危為機,加快產業鏈補鏈強鏈,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強化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持,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國際物流供應鏈體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昌森林火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進一步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安全發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的態度,把安全風險防范工作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別是當前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關鍵階段,在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全面恢復的過程中,一定要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繃緊防范安全風險這根弦,盯緊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排查隱患、堵塞漏洞,舉一反三、嚴格管理,確保生產安全。清明節將至,要嚴格落實防火責任,把防范應對工作落細落小落具體。要密切關注氣候變化,堅持防汛抗旱兩手抓,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聽取了當前我省意識形態領域情況匯報並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始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引導干部群眾持續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要強化正面宣傳,突出主旋律,激發奪取“雙勝利”、建設新江蘇的磅礡力量。要強化斗爭精神,加強形勢分析研判,把風險防控做得更加精細精准、嚴密扎實。要始終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不動搖,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會議討論了《關於貫徹國家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的意見》和《關於新時代推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關於新時代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資源建設的實施意見》。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耿 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