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堅決奪取雙勝利

2020年04月04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堅決奪取雙勝利 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近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及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的若干舉措》,進一步研究部署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工作舉措。

  會議強調,隨著境外疫情加速擴散蔓延,國際經貿活動受到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面臨新的挑戰,同時也帶來新的機遇,必須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六穩”要求,在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地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同時,危中尋機,主動作為,把重大項目作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抓緊抓好,不斷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要在加快推進在建項目的同時,發揮好政府和市場作用,圍繞先進制造業集群、戰略性新興產業、5G等新型基礎設施、公共衛生、應急保障等,抓緊謀劃儲備項目,加快項目前期工作,確保建設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通過有效投資拉動當前增長、支撐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著力解決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面臨的瓶頸制約,強化用能、用地、資金等要素保障,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全力以赴創造條件推動項目落地見效。要發揮好消費對經濟拉動作用,把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作為對沖疫情影響、提振經濟的重要舉措,精准施策、重點突破,優化消費環境,為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

  會議還審議了《江蘇省見義勇為稱號評定實施辦法》,強調,見義勇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在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見義勇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我省《獎勵和保護見義勇為人員條例》,以出台《實施辦法》為契機,完善工作規范,健全工作體系,嚴格評定工作,唱響正氣歌、傳播正能量,把見義勇為先進人物選樹出來、宣傳開來,加大獎勵和保護力度,讓見義勇為人員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形成全社會崇尚英雄、爭做英雄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激勵更多人投身到見義勇為事業,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匯聚強大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