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財政下達獎補4億元推進減煤工作

2020年04月07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財政下達減煤獎補4億元

削減煤炭消費總量是打贏藍天保衛戰和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內容,是優化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的有力手段。為支持完成國家下達的“十三五”煤炭削減目標任務,近日,省財政廳會同省發改委下達減煤工作獎補資金4億元,進一步推進減煤工作。

據悉,2017-2018年全省煤炭削減量均超額完成省定目標任務。為確保完成國家下達我省的“十三五”減煤目標任務,省財政會同省發改委研究出台了《江蘇省削減煤炭消費總量獎補辦法》,結合各地減煤目標任務完成情況予以獎補。2017-2019年,省財政已安排獎補資金7億元,由各地統籌用於重大耗煤項目整合關停、“煤改氣”、清潔能源替代等與能源結構調整直接相關的工作。在支持燃煤鍋爐淘汰和提升改造方面,2016-2019年,省財政已安排省級環保引導資金(大氣污染防治類)22億元。 (許海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