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今年將新建三個改建五個小游園項目

2020年04月07日07:3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8個小游園,賞景+游樂

市民在新城中央公園木板步道內健身

“之所以要改造,就是希望綠地能和市民有更多的互動,為市民提供服務,而不單單提供觀賞作用。”近日,記者來到無錫市新吳區的新城中央公園,經過近三個月的工程,這裡的升級改造工作已經進入尾聲,涼亭、游廊、沙坑、健身步道一應俱全。據悉,今年新吳區共啟動了8個小游園的新建和改造,並將在年內分批呈現。

來到新城中央公園,木板鋪就的平整步道兩旁是盛放的櫻花。沿路走來,清澈的池塘邊,小朋友們在家人的陪伴下散步。不遠處的沙坑裡,小朋友們聚在一起玩耍,家長則坐在沙坑邊的木椅上休憩聊天。今年年初,中央公園的升級改建工作正式啟動,雖然還未全部完成,市民已經享受到了公園升級工作帶來的便利和樂趣。

據新吳區城管局市容管理處(綠化管理辦公室)徐鵬程介紹,“這次改造主要是對原有基礎設施進行翻修,同時對公園進行了功能上的補充。” 把游憩的道路系統進行了梳理,針對不同的健身、游覽的需求,沿公園外圍設計鋪設了彩色步道,在公園內部也設置了分級的健身步道。“公園裡原先休憩的場所和躲雨的地方有些缺失,這次,結合居民反映的需求,我們改造的時候把廊架進行了重新的整理,增加了亭子,也增加了很多坐凳。一些林蔭底下的綠植長得不太好,我們進行了因地適宜的調整,如改造了一片小沙坑,讓小朋友們有更豐富的游樂活動。”

新城中央公園的提升改造已進入尾聲,在新吳區泰山路錫興路的游園正發生巨大的改變。“這裡原來是一片很大的綠地,隻有一個簡單的步道,從綠地中穿過。這片區域沒有活動空間,小朋友沒地方玩,這次我們利用這塊小場地做一些小地形,這樣更有趣味性。”

記者看到,這個游園與其他游園有著很大的不同,整片由塑膠鋪成的地面蜿蜒起伏,打造成了一片小朋友玩樂的大型游樂場所。徐鵬程表示,“之所以要做改造,就是希望綠地能和市民能有更多的互動,為市民提供服務,而不單單提供觀賞作用,而要增加其功能性。”

據了解,目前,新吳區共啟動了8個小游園的新建和改造,其中三個新建項目,五個改建項目。新建游園面積近40萬平方米,改建游園面積約30萬平方米。項目分批次實施,上半年將呈現出的成果包括新城中央公園、利華廣場游園及旺庄游園等游園的提升改造。下半年,慧海灣生態公園二期、菱湖大道中華橋公園提升、碩放地景公園、伯瀆港濱水空間也將陸續完成。(高藝)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