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社保費用"五免三減半" 助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7日09:0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社保費用“五免三減半” 助力企業“輕裝”復工復產

為減輕企業負擔,實施援企穩崗和擴大就業,我區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從今年2月起,階段性減免、緩繳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等三項社會保險費。

“減”:2020年2月至4月,減半征收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免”: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免征按單位參保的個體工商戶三項社會保險雇主繳費(不含應由個人繳費部分)。“緩”: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參保單位(含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可申請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緩繳的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緩繳執行期截止2020年12月。

本次階段性社保費減免執行過程中,區人社局堅持“讓數據多跑腿”的原則,主動聯系對接市、區兩級相關部門,確保三項保險減免政策落快、落細、落實。參保單位劃型結果向社會進行公示,對於符合減免條件的參保單位,全過程免填單、免申請,由我區社保經辦機構將減免后的數據傳遞給稅務部門進行征收,參保單位自動享受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政策。

據悉,全區2685家參保單位享受到本次階段性減免政策,對於已繳納二月份社保費的440戶企業實施快速退費。經測算,政策執行期內將減征三項社會保險13284.68萬元。其中企業職工養老保險12630.55萬元、失業保險363.52萬元、工傷保險290.61萬元。(吳萬勇 呂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