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加快城市邊角地建設 增強市民幸福感

2020年04月08日10:5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加快城市邊角地建設

4月7日上午,區長顏復帶領區城管局、住建局、城資中心、園林處及淮城、河下、山陽街道主要負責人,現場推進城市邊角地建設。區領導楊宏、李曉旭參加活動。

顏復一行先后來到陽光現代城北側、經四路東西兩側、紅軍小學北校區東北角等地塊,聽取城市邊角地塊綜合利用的思路、進展和下一步工作計劃等情況匯報,會辦解決推進過程中出現的難題。

在我區城區,存在一些小塊土地、道路與建筑間的空置地等零散邊角地。這些邊角地沒有得到有效使用和管理,又不宜單獨實施項目建設,往往還影響市容市貌。為此,我區將充分利用邊角地、空閑地見縫插針,建設小游園、綠地、停車場等,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生態空間,構建宜居宜業宜游的城區環境,讓市民“推窗見綠、出門進園”,讓城市煥發出新的活力。

顏復要求,相關部門和單位要提高站位,注重打造精品,對每塊邊角地進行精心設計,從源頭上體現高水准、高品位、有特色。要牢牢抓住春季綠化黃金時機,有力有序分步實施,最大限度為城市增綠、補綠。要科學分析地塊的綜合承載能力,結合城市規劃採取分類處置的方式予以推進,精心組織施工。要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抓手,建立健全常態化、精細化、長效化管理機制,抓好建設運營,強化后期管護,進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開年年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