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委書記與民營企業家代表面對面座談

2020年04月09日10:30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舉行首期黨政企“親清雙月談”座談會

  4月7日下午,我區舉行首期黨政企“親清雙月談”座談會。區委書記張笑與民營企業家代表面對面座談,傾聽企業心聲,匯聚發展力量。區領導王銳、夏開封參加座談。

  “我們都是一家人,請大家暢所欲言。”張笑親切的開場白,拉近了大家的距離。會上,百斯特投資集團董事長王強眾、康乃馨織造有限公司董事長周觀林、區總商會會長張雲明、新起點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管益武、杰翔羽絨有限公司董事長花建鬆等企業家敞開心扉、踴躍發言。大家圍繞企業需要協調解決的困難與問題、疫情帶來的影響、行業的發展趨勢、戰略調整與搶抓機遇以及涉企政策落地、人才引進、營商環境優化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建議和意見。張笑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互動交流。

  張笑表示,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企業積極響應中央和省市區委的號召,守土盡責、主動作為、樂善好施、守望相助,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資生產供應、捐款捐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推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全區企業和企業家、管理者、勞動者表示衷心地感謝。

  張笑指出,舉辦黨政企“親清雙月談”活動,主要目的是搭建黨政與企業開放、輕鬆交流的制度化平台,讓大家把心裡話說出來,真正達到問需於企、問計於企,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企業之間也可以加強溝通,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抱團發展。

  張笑希望企業家增強發展意識,科學應對形勢,在風險挑戰中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要辯証的看待疫情影響與經濟發展,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之間的關系,變壓力為動力,化危為機,積極應對。要勇立潮頭,堅持創新實干,在發展大局中擔當作為,爭當先鋒。要立志做大做強,爭當行業發展的“主力軍”﹔突出創新為要,爭當轉型升級的“開拓者”﹔堅持深根細作,爭當精益求精的“實干家”﹔彰顯企業擔當,爭當致富思源的“熱心人”。

  對於企業家們反映的問題,張笑表示,相關職能部門將會逐一梳理,形成清單,加快跟進,分專題研究解決。他強調,區各職能部門要關心企業冷暖,傾心全力服務,在服務中轉變作風、主動作為。要精心打造高品質的政務環境,創新政務服務理念,夯實挂鉤幫辦制度,提升行政服務效能。要精准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見效,全力營造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構建更加“親、清”的政商關系。(張益鍵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