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16名支援湖北黃石醫療隊員休整結束

2020年04月09日16:45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16名支援湖北黃石醫療隊員休整結束再征新程

春光迎凱旋,鮮花贈英雄。日前,我區16名支援黃石醫療隊員順利結束休整,即將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4月8日,我區舉行歡迎儀式,區委書記薛盛堂出席,並代表區委、區政府和全區人民,向他們及其家人,表示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

眾志成城,緊急馳援。2月11日,由大豐人民醫院和中醫院1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趕赴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在陽新支援的一個多月裡,他們聽從上級指示,服從統一部署,與黃石人民並肩作戰,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3月17日,陽新縣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們堅守到最后一班崗,在江蘇醫療隊隊員的共同協作下,成功救治了158名確診患者,實現了陽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危重症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復陽”患者全面“清零”。歷經39天的苦戰,大豐醫療隊不辜負全區人民的期望和囑托,圓滿完成支援任務。3月20日晚8點30分,醫療隊員們平安回豐,休整隔離兩周時間。4月4日上午,隊員們休整隔離期滿,順利解除醫學觀察。

“大家辛苦了!你們響應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義無反顧奔赴湖北黃石,為湖北保衛戰貢獻了大豐力量,家鄉人民為你們感到自豪!你們的突出戰功永遠被我們銘記!”在歡迎儀式上,薛盛堂由衷為隊員們的回歸感到高興,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隊員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使一個又一個患者恢復健康,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實現了醫務人員的零感染,打了一場漂亮仗。

薛盛堂為隊員們一一獻花。他說,你們的忘我付出時刻讓我們動容,你們的戰斗精神激勵我們奮進,你們是大豐人民的楷模,你們的先進事跡必將繼續激勵全區人民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區委、區政府安排大家休養調整,這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關愛支援湖北一線醫療隊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也是全區人民的一片心意。現在大家整裝再出發,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重新投入到救死扶傷的日常戰斗中,希望大家進一步發揚在黃石抗擊疫情的優良作風,認真總結救治病患的寶貴經驗,示范帶動全區醫療衛生戰線工作者,提高品德修養,錘煉技術本領,胸懷為民之心,爭做德才兼備的好醫生、好護士。全區各單位、各部門要更加關心愛護白衣戰士和抗疫英雄,廣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適時對作出突出貢獻和優異成績的醫療隊員進行表彰獎勵,樹立先進典型,弘揚社會正能量。同時,整合政策資源,向基層一線傾斜,真心實意為醫護人員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讓他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再立新功。

薛盛堂強調,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是群眾追求幸福生活的根本需要,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全區上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機遇,對標蘇南、上海等先進地區,加大衛生健康投入力度,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人民醫院、中醫院要力爭納入三級醫院管理行列,建強豐醫集團、杏林集團兩大緊密型醫共體,建成一批名醫工作室,加強醫療技術、人才培養、公共衛生、健康養老等開放合作,高質量建設“健康大豐”,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全區上下要緊緊圍繞“三新”定位,踐行“兩海兩綠”,主攻“四大經濟”,以走在前列的決心和更加開放的姿態,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活動中,支援湖北黃石醫療隊隊長、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夏光進代表隊員們,感謝各級領導、同事、社會各界人士對他們及家屬的關心厚愛,並表示大家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回歸崗位、投入工作、繼續努力,為大豐衛生事業的發展注入自己的青春與活力。

區領導蔡保生、趙玉霞、張德凱參加。(楊燕 葉東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