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簽約37個現代農業重大項目 總投資29.1億

2020年04月10日15:5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現代農業重大項目 按下“快進鍵”

推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無錫樣板。昨日,全市現代農業重大項目招商簽約儀式舉行,現場簽約項目37個,總投資29.1億元。市委副書記徐劼、副市長蔣敏、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季輝出席。

此次重大項目簽約圍繞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聚焦六大特色主導產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等重點,集中展示了我市現代農業項目發展新成果新亮點。簽約項目中,有10個項目投資額超億元,單體項目投資均在1000萬元以上,涵蓋了農業園區建設、農業生態高效種養、農產品精深加工、農業科技研發、智能化養殖等多個領域,具有規模體量大、產業層次高、發展前景好等特點。其中,投資2.65億元新建的5個生豬生態養殖基地項目,設計年出欄生豬15萬頭,將促進我市生豬市場保供穩價、保障百姓生活需求。

在簽約儀式上,徐劼指出,近年來我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質量與綠色興農、品牌與改革強農,加快推動農業精耕細作、提質增效,率先在全省實施“百企百園”工程、設立市鄉村發展振興投資基金、啟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現代農業發展比重在提升、機制在形成、趨勢在強化、展現勃勃生機。他強調,農業現代化是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基礎、引領和標志。各級要以項目簽約為良好開端,搶抓鄉村振興機遇,把握農業發展規律,堅定不移抓產業,堅持不懈抓項目,奮力打造農業高質量發展先導區示范區樣板區。要以更大力度招引項目,像抓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一樣抓鄉村產業項目,更多吸引一批示范帶動強的農業重大項目﹔以更高效率推進項目,全力推動項目落地落實﹔以更好政策服務項目,全面落實土地、財稅、金融、人才等方面政策措施,切實增強農業投資吸引力﹔以更優機制管理項目,健全協調機制,強化跟蹤服務,為項目建設創造更好的環境。

蔣敏在致辭中說,希望簽約各方合力推動項目高效率開工、高標准建設、高質量達產﹔期盼更多有眼光、有智慧、有情懷的企業家來錫投資農業農村、創業創富。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支持農業項目建設,創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構建一流的政策體系,提供一流的政務服務。(小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