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興化回應輿論監督:232畝蟹塘改造成稻蟹共養田

2020年04月10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興化重視輿論監督迅速整改

本報4月7日刊出《232畝農田變蟹塘,該歸誰管?》的報道后,興化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黨政主要負責人當天召開專題會議,組織多部門會商落實整改措施。

4月9日,興化市政府函告本報:將232畝蟹塘改造成稻蟹共養田,嚴格執行養殖標准,確保環溝面積不超過稻田面積10%。市農業農村局負責稻蟹共養的技術指導,興東鎮全面落實屬地監管主體責任,全程跟蹤、責任到人,杜絕虛假改造。

興化市舉一反三,在全市開展“全面禁止新增佔用耕地挖塘發展提水養殖”回頭看,進一步明確各鄉鎮屬地管理責任,加強排查巡查,公布舉報電話,嚴肅查處違規佔用耕地、有禁不止行為。興化市承諾,每畝蟹塘收取的2000元土地復墾保証金,歸入專門賬戶,專款專用,其所產生的利息在復墾后一並返還﹔對收取土地流入方不高於10%的土地流轉管理服務費,則全部用於增加村級集體收入。 (黃 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