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將建城南中心 打造城市新客廳

2020年04月11日19: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1日電 (顧姝姝)2.75平方公裡,能有何作為?4月11日,南京市浦口區舉辦城南中心土地宣傳推介會,富力集團、世茂集團、復星集團等40多家企業參加活動。

據了解,浦口城南中心東至康平路,北至芝麻河,西至長江五橋連接線,南至浦濱路,緊鄰江北核心區。“圍繞‘江北明珠’發展定位,浦口城南中心將整合周邊產業、生態、景觀、文化等資源,打造浦口‘城市新客廳’,成為江北城市中心功能完善的首要承接地。”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浦口分局局長姜楠介紹,浦口城南中心將成為浦口和江北新區、中國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的縫合劑,無縫對接周邊重要功能板塊,為區域整體發展增添動力。

城南新中心作為未來的浦口中心,將呈現怎樣的特質?綠色是關鍵詞之一。根據規劃,城南新中心將踐行公園城市理念,通過水質提升打造親水空間,通過雨水利用建設海綿城市,通過織補綠廊展現綠色景觀,通過地標營造實現城景互望,最終塑造出望山見水、藍綠交織的生態景觀。

2018年底,南京發布2035城市發展規劃,明確將重點建設“江北新主城”。浦口作為其重要組成部分,需要打造“新空間”、展現“新形象”。“當前浦口站在發展的風口,長三角一體化、江北新區等國家戰略機遇疊加,需要我們從更大的空間格局中,來審視打造城南新中心的時代命題。”浦口區委書記祁豫瑋表示。

平衡原有城市結構、補充原有城市功能、提升原有城市品質......城南新中心承載著不少新功能。4月11日上午,南京召開戰疫情擴內需穩增長“四新”行動動員發布會,啟動新基建、新消費、新產業、新都市“四大行動計劃”。在祁豫瑋看來,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舉辦專場推介會,全面啟動浦口城南新中心建設,既是發展新基建的必然要求,又是培育新消費的重要舉措﹔既是壯大新產業的應有之義,又是建設新都市的關鍵支撐。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