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村民地裡撿到倆"石塊" 竟是新石器時代石器

2020年04月11日07:5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村民地裡撿到倆“石塊” 竟是新石器時代石器

  近日,常州溧陽市竹簀鎮洙湯村村民呂明東在地裡撿到了兩件“寶貝”,分別是原始社會的石斧和石箭簇。

  呂明東撿到的兩塊石頭打磨精細,外形像斧頭和箭簇。專家介紹,這兩樣東西一個是石斧,一個是石箭簇,磨制的工藝也非常高超,應該新石器晚期的物品。在這個地方能發現,說明洙湯村的文化是非常早的。

  兩件石器的發現地是一個抽干了水的魚塘,在魚塘的坡面上仍然散落著一些陶器的碎片。據文物專家介紹,這些陶器碎片跨越的年代較為久遠。

  專家推測,這裡應該是一處文化遺址,村民在開魚塘的時候把文化層翻起,這才讓許多古代文化的器物碎片暴露出來。下一步文物保護部門將根據情況對這裡做進一步的勘探調查和保護。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溧陽台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