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打擊“炒豬”行為 各市縣設立舉報電話

2020年04月13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兩部門聯手打擊“炒豬”行為

省農業農村廳、省公安廳日前下發《關於打擊“炒豬”行為 保障生豬養殖業安全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關注部分地區出現的“炒豬”行為,立即排查轄區內是否存在“炒豬”團伙,是否存在非法經營、運輸、屠宰病死豬,惡意傳播動物疫病,隨意散播疫情謠言等違規違法犯罪行為。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迅速在生豬養殖、經營、運輸、屠宰環節開展排查,關注生豬銷售價格異常地區,涉嫌違法案件線索,要及時通報公安部門。各地農業農村、公安部門要聯合開展網上生豬銷售信息排查,關注網絡平台來源於本地的生豬銷售信息,特別是銷售價格明顯偏低、涉嫌詐騙、標注虛假信息的,堅決取締非法交易。排查工作應於4月15日前完成,各市要對排查工作進行匯總分析,研判形勢,制定對策。各地農業農村、公安部門要分別設立“炒豬”行為舉報電話,第一時間安排核實工作,深查細究,處理到位。省農業農村廳涉嫌“炒豬”行為舉報電話為025-86263366,省公安廳涉嫌“炒豬”行為舉報電話為025-83525568。各市縣要參照省級做法設立舉報電話。

《通知》要求,各地要堅持監管與查處相結合,建立部門相互協作的長效機制,為恢復生豬生產提供有力保障。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加大執法力度,依法依規查處經營、運輸、屠宰應當檢疫而未經檢疫或者檢疫不合格的、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生豬,轉讓、偽造或者變造檢疫証明、檢疫標志或者畜禽標識等行為﹔涉嫌犯罪的,要及時移交公安部門。各地公安部門要及時受理農業農村部門通報的線索、移送的案件,涉嫌犯罪的,要及時立案偵查﹔對重大案件,實行挂牌督辦,一查到底﹔涉及黑惡勢力的,堅決做到除惡務盡。(吳 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