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率先布局“5G+綠色智慧農業”網

2020年04月14日18: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4日電 今天,江蘇南京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以下簡稱“南京農高區”)與中國移動南京分公司在溧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計劃3年內實現南京農高區“5G+4G”全覆蓋,為綠色智慧農業注入數字新動能,這標志著溧水建設的5G+綠色智慧農業“試驗場”正式啟動,這也是溧水貫徹落實國家新基建和南京市“四新”行動計劃的率先之舉。

南京農高區是國家首批、長三角唯一的國家級農高區,根據雙方合作協議,未來三年,南京移動將率先實現南京農高區“5G+4G”全域覆蓋,以及千兆光纖寬帶接入,同時依托中國移動“農業AI大腦”雲平台,為農業技術創新、農業產業升級和農業經濟發展注入數字新動能。南京農高區則挂牌為中國移動聯合創新基地,積極開展5G+農業、5G+制造、5G+旅游等相關信息化服務的宣傳展示,推廣合作成果。

據介紹,此次雙方簽約將有利於全面提升南京農高區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加快發展數字農場、農業無人機等新產業、新業態,幫助農高區掌握個性化消費需求,開展精准種植、養殖、數字產品展銷和鄉村旅游活動,培育新消費需求增長量,打造新都市建設新亮點。(楊長喜 李立 周穎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