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將落實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

2020年04月15日15:22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淮安區總結部署醫療保障工作

  本報訊 4月11日,淮安區召開了2020年全區醫療保障工作會議,總結2019年全區醫療保障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醫療保障目標任務。

  2019年,淮安區立足本職,履職盡責,較好地完成了省定高質量發展考核和市科學跨越發展指標。全區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穩定在98%以上,異地就醫定點醫院聯網覆蓋率100%,職工、居民住院基本醫療保險政策內支付比例分別超87%、72%,大病保險基金報銷比例達60%﹔城鄉居民醫保財政補助提高到每人550元,全區12.7萬名重點醫療救助對象和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由政府出資參加基本醫保,實現了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准降低50%、報銷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大病保險起付標准比普通參保患者降低50%,各報銷段報銷比例比普通參保患者提高5個百分點,有效地緩解了“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問題。

  2020年,淮安區將進一步健全醫療保障制度體系,建立醫療保障待遇清單管理制度,全面落實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加快構建基金監管長效機制,充分發揮醫療保障聯席會議協調作用,開展多部門聯合執法,引入第三方參與監管,建立嚴重違規醫保信用主體“黑名單”制度﹔深入推進醫保制度改革,全面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醫保基金分類別總額預算,實行總額控制下的多種復合支付方式,落實醫療服務價格與醫用耗材帶量採購、醫保支付、費用控制、收入結構變化相銜接的動態調整機制﹔增強醫療保障基礎能力建設,推行醫保行政執法,強化新聞宣傳、政務信息審核把關,提升政務信息服務水平,加強干部教育培訓,打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的醫保干部隊伍。(楊佩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