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發布“新消費”行動方案 增強消費增長動能

2020年04月16日22: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秦淮區委書記林濤致辭 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記者朱殿平)燈光秀、戲曲演出、街舞表演……16日晚,一場“最有文化的”土地推介會——南京市秦淮區規劃資源合作推介會暨新消費啟動儀式在老門東明城牆下舉辦。秦淮區委書記林濤、區長司勇變身“代言人”,向與會嘉賓推介秦淮區的產業和投資環境,現場發布了《秦淮區進一步繁榮消費市場、發展壯大新消費行動方案》。

“今天選擇在這個新老基建、產業、消費、都市的交匯之地,舉行秦淮規劃資源合作推介會暨新消費啟動儀式,標志著新基建、新產業、新消費、新都市‘四新行動’的秦淮篇章正式開啟。”秦淮區委書記,南部新城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林濤表示,秦淮正以布局“四新”化危為機、搶佔先機。把握“新基建”契機,聚焦無人機產業基地建設等“十大工程”,確保在全省率先實現5G網絡全覆蓋,總投資將達435億﹔卡位“新產業”風口,重點發展物聯網、數字金融等10類新產業,創建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培育千億級智能網聯產業集聚區﹔彰顯“新都市”惠民,依托公共服務等十大類項目,堅持有機更新、加快補齊短板、著力建設韌性城市、精致城區,總投資實現874億元﹔激發“新消費”紅利,以文商旅融合發展引領新消費,全面啟動國家級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創建,投資600多億元打造27個文旅項目,推動110億元讓利激活消費,打響50個品牌首店、中華老字號,打造一批直播營銷主題IP,讓大家“有錢花、願意花、方便花”。

“厚重底蘊積澱出最堅實的發展基礎”“招大引強培育出最優良的產業生態”“十裡秦淮浸潤出最濃厚的創新氛圍”“有機更新賦能最具特色的產業載體”“在秦淮你能感受到南京最一流的服務”……秦淮區區長司勇在講話中一連用了多個“最”字推介秦淮區的投資環境。秦淮區作為省會城市中心城區,商貿優勢顯著,都市圈消費輻射帶動力較強。但今年以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一些消費受到抑制,消費品市場受到沖擊。為降低疫情影響,秦淮區制定了《進一步繁榮消費市場、發展壯大新消費行動方案》。

《方案》中明確了發展目標,今年秦淮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上半年實現正增長,全年增長在主城區爭第一,佔全市的份額進一步提高﹔新街口、夫子廟商圈輻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門東、熙南裡、太平南路等商業街區特色進一步彰顯﹔居民消費水平全面提升,消費結構進一步優化﹔潮流、個性化消費發展提速,品質化、品牌化消費顯著增加,消費環境進一步改善,居民消費信心和消費滿意度顯著提高。為實現相關目標,方案中還明確了八項重點任務。

司勇介紹,秦淮區“新消費”行動重點突出三個方面:一是提振消費信心,激發消費需求。著眼消費需求端,緊扣當前消費熱點,舉辦消費促進活動,濃厚消費氛圍、帶動消費需求﹔二是引領消費潮流,提升消費活力。著眼消費供給端,發展壯大符合疫情期間消費需求的業態、模式和場景,強化消費的集聚、引領和創新能力﹔三是壯大消費能級,提高消費水平。著眼消費關鍵環節,提升產品品質、推動商文旅體消費融合、便捷產銷對接,增強消費增長動能。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