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鞋”做餌網上釣魚 職校學生涉嫌詐騙被抓

2020年04月16日17:0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潮鞋”做餌網上釣魚 職校學生涉嫌詐騙被抓

  泰州姜堰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日前,成功破獲一起以網上賣鞋為由,實施詐騙的網絡詐騙案。令人沒想到的是,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在校就讀的學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今年1月,家住姜堰城區的杭某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報警稱,自己在網上買鞋子被人騙了。杭某反映,其在網頁上看到賣鞋的廣告后,於是添加了對方的微信,經聊天最終以850元的價格購買了一雙原價2000元的“潮鞋”。但令杭某沒想到的是,當快遞到貨時,杭某卻傻了眼,因為,鞋盒內除了一個紐扣外,其他什麼都沒有,再聯系賣家時,才發現對方已將其拉黑。

  接警后,姜堰分局反詐中心和網安大隊迅速對案件展開了偵查。通過線索研判,最終確定犯罪嫌疑人位於安徽省當涂縣。4月10號,專案組民警立即驅車300多公裡趕往安徽,並在當涂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成功鎖定嫌疑人汪某的身份和位置,並最終一舉將其抓獲。

  經審訊,汪某對其在網上發布虛假售賣潮鞋廣告實施詐騙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據汪某交代,自己是當涂當地一所職校的在校生,平時游手好閑,開銷較大。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一直沒有開學,由於在家沒有零花錢,汪某就動起了歪腦筋。因個人喜好,汪某平時對潮流品牌的鞋子有一定研究,於是,想著低價出售動輒數千的“潮鞋”肯定會有人關注,並且能以此騙錢。於是,汪某通過在二手貼吧、閑魚等網站上發布圖片廣告后,再利用自己的兩個微信號偽造購買、消費、好評記錄,以此騙取受害人信任。一旦受害人上當轉賬后,汪某隔幾天就會將自己在網上購買的一些隻要幾元錢的紐扣、布鞋寄給受害人,獲得快遞單號,用來欺騙下一批受害人。隻要受害人確認收貨,汪某就會立即將對方微信拉黑。

 

 

  警方調查發現,杭某正是汪某實施詐騙的第一個受害人,850元也是汪某詐騙最多的一次,其后,汪某大多以200-500元的金額實施詐騙,並自作聰明地認為每次騙取的金額都不多,受害人不會報警,就算報警了警察也不一定會查,卻不知自己剛作案就被民警給盯上了。經過民警進一步核查,被汪某所騙的受害人共有20人。目前,汪某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示:廣大市民不要貪圖小便宜,網購商品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電商平台和信譽高、口碑好的賣家,如果同一商品網店價格和實體店價格差距過大,一定謹慎購買,不要因貪圖便宜而給自己帶來損失,記住未收到貨物前堅決不打款!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龐亞雷 通訊員/張玉成 王新佳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