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制定《安全工作職責清單》

2020年04月17日09:1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鼓樓制定《安全工作職責清單》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王婷婷) 日前,鼓樓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區安委辦”)和區委編辦牽頭制定了《安全工作職責清單》,明確轄區內54個部門和單位對於22個行業生產經營工作的監管責任,以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針對以往出現的管業務與管安全之間脫節的情況,此次給各部門制定責任清單時,鼓樓區嚴格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強化重點部門對於相關行業的監管責任。

  這份清單對於同一部門承擔的多項職責一一列全,避免遺漏﹔對於多個部門承擔的同類工作,明確牽頭、區分環節、有序銜接,使各部門落實責任更具可操作性。

  對於非直屬行業管理部門,這份清單也強化責任擔當。“清單中也明確了我們對於基層職工的安全生產技能培訓和宣傳教育的職責。”區總工會基層建設科科長彭志勇說。

  區應急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還結合鼓樓區實際情況,在23個部門的職責清單中增加了內容。例如,區教育局增加了全區社會辦學以及校外培訓機構(含無証經營機構)的安全監督管理等職責。

  據了解,根據《職責清單》內容,鼓樓區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從今年10月開始,將以突擊檢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強化對重點地區和行業的檢查,推動問題隱患的整改落實。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