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市首筆農村產權線上交易成功

2020年04月18日11: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8日電 近日,江蘇省興化市首筆“線上土地流轉”交易項目——茅山鎮薛楊村300畝農戶承包地流轉在省農村產權交易信息服務平台上成功交易。

在興化市農村產權交易中心工作人員現場指導下,交易項目在線自由競價,歷時30分鐘,最終競標人袁先生以1140元/畝/年的價格中標,成交價高於標底價80元/畝/年,成交總金額比預期收益溢價14.4萬元。“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採取這種方式交易既降低了交易現場人員聚集風險,有利於當下疫情防控,又創新了服務模式,同時還有效提高農村產權交易效率,降低了各類交易主體的交易成本。

據了解,為全面推進農村產權線上交易工作,興化市召開了全市農村產權線上交易業務培訓班,參會人員現場觀摩了農村產權線上交易操作流程。下一步,該市將加大線上交易宣傳力度,力爭本月末做到鄉鎮(街道)線上交易“全覆蓋”,今年上半年做到村線上交易“全覆蓋”,使農村集體產權交易更規范、流程更縮短、效率更提高,進一步夯實鄉村振興基礎,助力農業農村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鄒勇玲 袁野 余劉江 朱殿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