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溧陽邀約世界茶友親近自然 感知傳承

2020年04月18日16: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溧陽市委書記、市長徐華勤在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網常州4月18日電(馬燾燾)4月18日上午,2020中國·溧陽茶葉節暨天目湖旅游節在溧陽曹山牛馬塘村開幕。溧陽市獲“國際茶旅魅力之鄉”稱號、12家星級茶舍被授牌,總投資166億元的15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溧陽市委書記、市長徐華勤向全世界茶友發出邀約:“如果您想親近自然,那麼到溧陽就是休閑的生活﹔如果您想感知傳承,那麼到溧陽就是文藝的生活﹔如果您想健康長壽,那麼到溧陽就是頤養的生活﹔如果您想追逐夢想,那麼到溧陽就是奮斗的生活。”

開幕式上,中國茶葉學會副理事長、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茶葉協會、花卉協會秘書長蔡軍授予溧陽市“國際茶旅魅力之鄉”榮譽牌。

本屆“兩節”以茶為媒,共謀發展,與國內外一大批優秀企業達成了重大項目共建意向。開幕式當天,上汽房車平台、丹麥蘭德森碳化硅、法拉利天目湖俱樂部文化中心等15個項目在現場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66億元人民幣,涵蓋科技、文旅、醫養、智能制造等類別。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共計7個,投資總額達122億元人民幣﹔1億元至10億元項目共計7個,投資總額達33.42億元人民幣﹔外資項目共計1個,投資總額達1.5億美元。

受疫情影響,本次簽約通過“屏對屏”的方式進行。此外,德國富爾達大區區長貝恩德·沃爾德、日本白山市市長山田憲昭、美國哥倫比亞市國際交流與多元文化項目負責人勞拉·斯米特通過現場連線遙祝溧陽“兩節”成功舉辦。

近年來,天目湖白茶的品牌化發展深化了溧陽“茶鄉”的美名,推動著溧陽茶產業升級擴容。依托茶園資源,盤活鄉土文化,推動茶旅融合發展,溧陽走出了別具一格的鄉村振興之路。溧陽現有茶園面積7萬多畝,其中天目湖白茶面積近4萬畝。茶葉企業300多家,年產值超10億元。截至2019年,溧陽擁有17個省級美麗村庄,266個星級旅游農庄,是江蘇特色田園鄉村建設試點最多的縣市之一。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2103.1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57.38億元。2019年溧陽蟬聯中國旅游競爭力百強市,鄉村旅游“溧陽模式”全國推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