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出八大舉措提振消費 取消復工營業限制

2020年04月19日08:1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再出八大舉措提振消費

  省政府近日出台《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的若干舉措》,從促進消費業態有序恢復、提振汽車家電大宗消費等八個方面提出具體舉措。

  【全面取消營業限制 鼓勵發放消費券】

  加快促進消費業態有序恢復方面,《舉措》要求全面取消企業商戶復工營業限制,不得對復工營業設置審批、備案程序。鼓勵各地結合實際,以發放消費券、現金補貼、免費開放場館設施等方式,引導釋放消費需求。

  【新能源汽車免購置稅 鼓勵二手車發展】

  提振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方面,原定2020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和免征車輛購置稅政策延長2年。對二手車經銷企業銷售舊車,從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減按銷售額0.5%征收增值稅。

  【加快開放文體場館 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

  文體消費方面,要求加快推進全省旅游景區和文化體育場館有序恢復開放。適時舉辦江蘇省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面向全省群眾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提振體育消費市場。

  【允許家政服務上門 提高養老院補貼】

  擴大家政養老服務消費方面,鼓勵家政企業開展網上招工、網上面試、網上簽約。允許家政服務人員經出示健康碼后開展上門服務。對因受疫情影響而暫停運營或入住率偏低的養老機構,適當提高運營補貼標准。

  【發展“無接觸”配送 擦亮“夜經濟”招牌】

  創新業態方面,鼓勵電商開展末端配送服務,推廣使用"無接觸"配送模式。大力發展"夜經濟"新業態,開設深夜營業專區、24小時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飲街區,活躍夜間商業和市場。

  【減稅降費補貼 組合拳助力企業渡過難關】

  政策還對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作出具體部署,明確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游等行業納稅人,2020年上半年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等暫免征收。有條件的設區市,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相關服務業企業,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照困難企業標准,給予1-3個月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發揮省現代服務業風險補償金作用,對中小型現代服務企業提供不低於10倍、不超過20倍的授信額度。同時明確,企業因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而導致的延遲交貨、延期還貸、合同逾期等行為,不納入失信名單,不實施信用懲戒。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爾希 張正 周雷 編輯/朱一普)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