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把農房改善作為“一把手工程”

2020年04月20日09:17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縣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李后艷)17日下午,縣委書記張志勇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等縣四套班子全體成員,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出席會議。各鎮黨委書記、各街道黨工委書記,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縣長萬旭東傳達了加快改善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現場推進會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意見﹔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如進傳達了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點攻堅會議和全市信訪工作會議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意見﹔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顏海燕傳達了全市統戰部長會議及全市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意見﹔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陳克富傳達了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意見﹔副縣長徐紅兵傳達了全省開展違法違規調運生豬行為專項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省加快恢復生豬生產視頻調度會議、全省加強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了全市人大代表“千百萬扶貧濟困大行動”年度部署會、全市醫保基金監管方式全國創新試點工作推進會精神並提出貫徹落實建議﹔研究討論了全縣經濟發展大會暨重特大項目攻堅年動員大會建議方案和重特大產業項目攻堅考核辦法﹔聽取了2020年水利工程汛前檢查工作情況的匯報。

  就貫徹落實全省加快改善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現場推進會精神,張志勇強調,要強化責任落實。各鎮街要堅持把農房改善作為“一把手工程”“書記工程”,對分解的15個年度項目建設任務、省定1300戶安置目標任務、5000戶搬遷任務、8000畝土地復墾任務等4項任務,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研究、帶頭推進,同時,要配齊鎮街農房辦人員力量,確保工作有統力,高效有序。要強化督查考核。嚴格落實條線工作法,形成同抓共推農房改善工作的整體合力,將農房改善工作與專項資金分配、政策支持等方面結合起來,調動干部的積極性,對工作不力、進展滯后的嚴肅問責。要健全保障體系。突出產業支撐,要結合本地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圍繞居民點統籌推進產業布局,因地制宜發展配套產業,同時大力發展現代高效農業,讓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讓農民留得住、能致富。

  就貫徹落實全市統戰部長會議及全市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張志勇指出,要強化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加強統一戰線成員的政治教育,引導網絡人士在網絡空間,傳播荷都好聲音,弘揚金湖正能量。要服務中心大局,發揮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與各級商會、黨外知識分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等聯系,做好牽線搭橋和推介服務工作,提供更多有價值的項目信息。要聚力創新發展,注重提質增效。積極開展服務企業建言獻策活動,破解企業生產經營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統戰各領域工作提質增效。

  就貫徹落實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張志勇表示,要深刻領會提高認識,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切實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要深度把握謀劃推進,紀檢監察機關要對照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深入分析研判我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需要,把上級精神與我縣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找准切入點和著力點,務實謀劃具體的工作舉措﹔要深入貫徹抓好落實,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探索構建多部門協同監督有效機制,推動形成完備有效的監督體系,不斷提高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

  張志勇還就其他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