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陽夫妻專偷野生白鷺蛋 當場截獲400多個

2020年04月20日07:3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白鷺哭了! 夫妻專偷鳥蛋,當場截獲400多個 第A3版:發布 守護83天!“巴掌寶寶”跑贏死神

民警從潘某夫婦車中收繳的鳥蛋 警方提供

一對暫住在溧陽的貴州夫婦干起了偷獵鷺鳥鳥蛋的營生。4月7日,他們作案返回住所途中被溧陽警方抓獲,民警當場繳獲400余個野生白鷺蛋。

4月7日,溧陽埭頭派出所民警接到舉報,鎮上來了幾個外地人,有狩獵野生動物嫌疑。民警調查發現,一對外地夫妻潘某和楊某經常在凌晨開車到外地狩獵鳥蛋,晚上返回溧陽,找飯店兜售鳥蛋。4月10日,民警將其在路上截獲。在他們的面包車上,民警發現了400余個白鷺鳥蛋。這些鳥蛋比雞蛋略小,淺綠色。

潘某交代,他們到金壇、宜興、湖州等地,採取徒手或使用改制的釣魚竿非法狩獵白鷺蛋,並以1斤65元至75元的價格賣給飯店。民警循線追查,從飯店裡查獲部分鳥蛋。老板交代,白鷺鳥蛋8到10元一個賣給食客。這對夫妻以及3家涉案飯店老板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醒,《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野生動物及其制品包含野生動物的整體(含卵、蛋)、部分及其衍生物都屬於野生動物保護的范圍﹔白鷺是受國家保護的野生鳥類,非法狩獵白鷺蛋屬違法行為。(張亮 葛小林)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