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員工監守自盜偷賣企業十幾噸化工原料

2020年04月20日07:3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員工竟偷賣企業十幾噸化工原料

國家對危險化學品經營或零售實行嚴格的許可制度,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經營或零售危險化學品。近日,常州一家企業的員工打起了化工原料的主意,竟監守自盜十幾噸化工原料,其中8噸是有毒的二甲苯。

現代快報記者從常州新北區圩塘派出所了解到,3月19日上午,圩塘派出所接到轄區一家生產涂料的企業報警,企業倉庫危化品儲罐內,價值十多萬的化工原材料被盜。這些化工原材料中,有很多是二甲苯。二甲苯具有極強的氣味和易燃性,並有致癌性,如監管不當導致泄漏,后果不堪設想。

警方通過調查,發現該廠員工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隨即對其展開抓捕。

經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工廠收貨員居家隔離,無法上崗,工廠領導便讓陳某代班。於是,陳某先后兩次伙同張家港、無錫兩家運輸公司的運送員,通過多報少計、篡改記錄的方式盜竊企業的化工原料,如乙二醇丁醚醋酸酯2噸、二甲苯8噸,價值5.6萬元左右。其中陳某和運送員將所盜的8噸二甲苯販賣給收贓人汪某,陳某從中獲利1.66萬元,運送員黃某獲利3400元,收贓人汪某獲利4000元。

很快,運送員黃某、收贓人汪某分別在蘇州、常州等地被抓獲。4月16日,涉嫌盜竊的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處罰。(姚好 葛小林)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