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小麥穗期病虫預計偏重 防治意見發布

2020年04月21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植保植檢部門發布防治意見

小麥穗期是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多種病虫發生危害高峰期。據省植保系統網絡會商和專家分析,預計今年我省小麥穗期病虫總體呈偏重流行態勢,其中赤霉病偏重流行風險高。省植物保護植物檢疫站日前發布《2020年小麥赤霉病等穗期病虫發生趨勢與防治技術意見》,要求各地加強監測預警、宣傳發動和服務指導,全面打好以赤霉病為主的小麥穗期病虫防控攻堅戰。

《意見》要求各地從保障糧食生產安全和農產品質量安全的高度出發,切實做好監測預警、堅持科學防控、強化服務指導、推進統防統治,全力打好以赤霉病為主小麥穗期病虫防控戰役。加大重大病虫監測調查力度,准確掌握小麥生育進程,強化與氣象部門的溝通,准確掌握小麥抽穗揚花期的天氣趨勢。要突出“預防為主、主動出擊、統籌兼顧、總體防治”的防控策略,科學及時用藥。積極爭取、整合各類財政資金,確保以赤霉病為主的小麥穗期病虫害專業化統防統治覆蓋率穩定在60%以上,努力實現綠色防控示范區、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內小麥赤霉病統防統治全覆蓋。(吳 瓊)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